close

這幾天去接了一齣電影通告 我在裡面扮演的角色是一名職業軍人
我稍微介紹一下 這齣戲大綱是講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後
小人物們在台灣艱辛奮鬥 彼此心心相印 一段波瀾壯闊的故事
嗚嗚好感人喔

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這次的主角群有楊祐寧 郭采潔 胡宇崴 柯佳嬿 郭碧婷 還有李安他兒子
有喜歡他們的明年上映可以去看喔

是說我當初試鏡是想演難民的
因為憑我傳神的演技 一定能夠把難民演得飢寒交迫 顛沛流離的樣子
事與願違 場務居然指派我演職業軍人
我還沒當過兵啊 更何況還是演職業軍人
這是繼我演過拉鍊之後 最不會演的角色了

更慘的是我還被剪了一顆平頭 剪到我爸媽都認不出我 玩太兇了吧
雖然說拍電影是在演戲 然而剪平頭卻不是在演戲

這次拍戲地點是在軍艦 因此進入後證件跟手機是要被國軍扣押的
我們會待在帳篷休息 進行4天的連戲 每日動員的人數都多達200人以上
大約凌晨5點甚至凌晨3點就要集合 拍攝直到天黑 最晚可能9點才下班
基本上大家都沒什麼睡 甚至根本沒睡
休息時間各種睡姿

第一天分配到與眾不同的軍服款式
感覺會被安插到不同的角色
什麼郭采潔的貼身保鑣之類的 什麼柯家嬿的醫護人員之類的
說不定我還為了救柯家嬿只好幫柯家嬿人工呼吸
結果那天雨神發威什麼都沒拍到

第二天軍人總算有任務了
演國共內戰的小兵在船艦上持槍與對面的互殺 感覺很像在打CS
當時連槍都不會扛 幸好一旁好心人士偷偷教我 然後要演一下後座力

第三天則是演戰敗後回到軍營裡繳械
正當大家列隊整齊後 突然有兩個男的亂入排在我後面
"咦 這兩個不就是楊祐寧跟胡宇崴嗎?"
"哇 這兩個真的是楊祐寧跟胡宇崴欸!"
嚇死我了 他們兩個離我都只有一步之遙 大概20公分的距離吧
既然有這種機遇 當然也免不了小互動

就先講祐寧吧 感覺他這次是個球員兼裁判的角色
除了把戲演好 同時他也注意劇組很多細節 糾正走位之類的
會不會是日後想改行當導演啊? 然後我被他cut到了...

"祐寧: 前面那個人妝化得太乾淨了(那個人就是我)"
這時候化妝師馬上跑過來 手抹好粉突然往我臉上塗上去
"祐寧: 你幹嘛突然甩人巴掌"
"我 : 我被巴得好痛啊"
結果化妝師跑過去打祐寧 也太歡樂

接下來是宇崴 我還蠻意外的 他一直在唱歌 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想不到他竟然是那種人 只是我真的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是在打歌嗎?
連正式開拍都還在唱 還踢到我

直到我覺得槍管好像嚕到東西 宇崴突然沉默 然後默默移了我的搶管
ㄟ...會不會是我的槍管去尻到他了 其實他可以跟我說啊
仔細想想會不會是他在暗中保護我
因為他如果說我尻到他 我應該會被他的經紀人跟導演罵死吧
應該吧

不贅述了 最後 拍戲雖然辛苦 
但每天都不知道會分配到什麼角色
以及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
我想這就是拍戲最有趣的地方吧

其實我還蠻幸運的 畢竟現場有200多人 剛好就卡在我位置
到時候會不會真的在電影院看到自己在裡面啊
哈哈 好白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