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現代的社會表現上生活水平提高了、教育水準也進步了,本應是值得慶幸的事。然而,不管是打開電視或者翻翻報紙,卻都離不開膻腥色文化,久而久之人們視之為理所當然,帶給我們文明一層隱形的荼毒與扼殺。尤其是物化女性的情形尤甚為嚴重,好似女生就應該巨乳應該正妹應該是處女等等錯亂的價值觀,反而忽略了身為女性更重要更迷人的內在與內涵。

 

  於是我從小就對此心有戚戚有鑑於此我認為再這樣不行我們不能再那麼膚淺了但我現在就像空有大力金剛腿卻找不到題材去包裝少林武功讓少林武功發揚光大的五師兄終於在我昨天晚上扶老太太過馬路時靈光一現讓我想到了。那就是少林功夫加講故事。

 

東漢末年分三國

 

  我要講的這個女人,叫做王異,關於她的事蹟記載在皇甫謐的《列女傳》,列女傳顧名思義就是記載一些忠節烈女的史籍,裡面出現的如果不是小酷妹,不然就是女超人,再不然就是一些轟轟烈烈的淒美愛情故事。不過提起王異書上只記其姓名卻沒說他的長相也沒附照片,所以王異可能是正妹也可能不是,可能擁有魔鬼身材但也有可能是肉肉型的女生。充滿無限遐想,而這就是我為什麼會選她的原因,因為無法從他的外表他分數,所以才能100%看她的內涵感受100%的魅力。Go go Let’s go,讓我們開始吧!

 

 王異  

王異畫像

 

  王異出生在東漢末年分三國的東漢末年三國時代,是後來的益州刺史趙昂之妻(相當於台灣的縣長夫人),她們原本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因為老公趙昂出差,同鄉人一個叫梁雙看準時機圖謀造反,非但佔地為王,甚至親手殺了王異的兩個兒子。這時候王異深怕自己會被梁雙奪走清白,拿起刀子準備殉情自殺,然而,王異看到了眼前6歲的女兒無依無靠,心想如果我死了那我們的女兒怎麼辦,王異便丟下刀子決心要當一個堅強的媽媽來保護她與趙昂的女兒。

 

兒女情長被亂世左右

 

  王異為了怕被敵人認出來,就故意把自己得弄得很髒很臭甚至還穿乞丐裝,人人看了都嗤之以鼻掩面而走沒人敢靠近她。直到一年後這場叛亂終於平息,他的老公趙昂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她們母女,並親自迎接她們回去,但王異卻說:『我當初活下來就只是為了要保護我們的女兒而已,現在既然你已經找到她,我也就離安心離開人世了。』說完就馬上服下毒藥自殺,幸好旁邊有人有解藥拼命的搶救王異,王異才活過來,終於拾回原本屬於他們的愛情。

 

  後來,趙昂被調遣在冀城做事,王異隨趙昂去,剛好遇到馬超率兵攻打冀城。冀城的太守韋康是一個愛民如子的好太守,趙昂與王異有感於此,決心替韋康守住城池,王異也當起了大姐頭學起了花木蘭穿上戰袍敲敲甲板親自指揮士兵作戰,甚至無私的拿自己的珠寶錢財犒賞那些小兵,城裡的士兵無不對王異欽佩不已誓死追隨。雖然冀城城郭破爛加上缺糧不足,但趙昂與王異在作戰中分別提出了九道計謀讓馬超遲遲久攻不下冀城。

 

爾虞我詐是三國

 

  然而久戰之下冀城太守韋康不忍城內百姓繼續受苦,準備投降馬超,雖然趙昂與王異紛紛苦勸韋康不要投降,但韋康不聽,韋康果然在投降後被馬超殺死,讓趙昂與王異非常難過。而馬超經過幾次交手深深了解趙昂非常的實力想納為己用,但又怕趙昂不肯投降,竟然起歹念挾持趙昂與王異的兒子趙月威脅趙昂當他部下,趙昂只好答應。

 

 下載  

馬超畫像

 

  雖然馬超內心很欣賞趙昂,但仍對趙昂不信任。而馬超的老婆楊氏因為聽過王異的事蹟非常欣賞王異,不但慕名前往,更把王異當成親生姊妹看待,兩個女生感情非常好。王異決定透過這個機會替韋康太守報仇。王異不僅假裝與楊氏談心還透過楊氏曾幫馬超出謀劃策,讓馬超完全相信趙昂夫婦是真心投降。

 

說不清對與錯

 

  此時趙昂卻害怕如果設計馬超那麼自己的兒子趙月會被馬超殺死,王異卻大罵趙昂,說:『人活在世界上應該以忠義為根本,犧牲了我們的孩子又算什麼?難道你不想替韋康太守報仇嗎?如果活著沒辦法盡忠盡義,那活著又有什麼意義?』於是趙昂聽完終於橫豎要為韋康太守報仇。最後趙昂夫婦聯合城中的楊阜、姜敘一起設計馬超,就在他們把馬超騙出城時,趙昂等人關閉城門背叛馬超並且聯手殺光馬超的家人,也算是替韋康太守報仇。不過王異的兒子趙月卻也被馬超殺了。後面的事績不詳。 

 

  不知大家看完之後有何感受,到底是拿酒瓶朝著我砸過來,還是覺得王異是一個充滿正義感當斷能斷的酷妹大姐頭,有別於現代人愛好天然呆好騙又會撒嬌的小女生,雖然感覺王異會是個大喊:『你沒看到我在忙嗎?快給我閃開!』的恰雜某,但絕對不是像美冴那樣只是一個屁股大大兇巴巴又小氣的歐巴桑,相反的是一個會為別人著想又很有自己想法看到別人受了委屈會跳出來伸張正義的的女超人,做任何事都能拋下私情以大局為優先,一百分了啦!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

 

  王異可以說不但是個小酷妹,同時還是個女超人,更擁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只可惜這段愛情故事最後結局不完美,生逢亂世王異的三個兒子都在戰亂中死亡,白髮人送黑髮人是為人父母最深的痛。

 

  最後,如果你很nice的把它全部看完,希望我這招對你有用,不要再被膻腥色文化影響了,女人擁有的不單單是外表。如果你是個有女朋友的人,那你不要再嫌她胖了醜了,多看看她是如何愛你;如果你是個有男朋友的人,也不應該一昧的追求外表,替愛人分擔壓力也是很重要的;而如果你還是個單身的人,那就更應該多多充實自己欣賞別人才能遇到真愛,千萬別忘了曾經聽過王異的故事喔!

 

images  

 

參考資料

 

皇甫謐《列女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